【预算案】较富裕者 外国人和游客将承担更多消费税

外国人和游客将比低收入的国人承担更多消费税。(何家俊摄)
外国人和游客将比低收入的国人承担更多消费税。(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我国的消费税制度下,比较富裕的消费者、外国人和游客,将比低收入的国人承担更多消费税。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二(2月14日)发布2023财政年预算案声明,他以华语发表讲话时表示理解国人对生活费上涨的担忧,这次的预算案因此特别针对退休人士和低收入家庭提供更多援助,让他们足以应付消费税上调和通胀带来的额外开销,中等收入家庭也将受惠。

政府也将协助企业和员工做好准备,在新时代抓住机遇,支持本地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投资创新项目和领域。政府也将继续协助员工提升和更新技能,协助有潜力的中小企业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从而培养一些本地企业成为全球顶尖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当局也会加强对家长的援助,减轻生儿育女的负担,帮助他们更好兼顾工作和家庭。

不能守株待兔 须动如脱兔

今年是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百年冥诞,黄循财说,我们在缅怀李光耀的同时,也应该继续秉持他毕生坚守的信念和价值观,要深谋远虑、未雨绸缪,掌握新加坡的命运,为一代代国人打造美好的未来。

他说,兔年将是挑战和机遇并存的一年,我们不能守株待兔,而必须动如脱兔,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前进,就一定能够建造一个更加繁荣、强韧的新加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