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乘客罗厘突坠马路身亡 驾驶者口供不一成悬案

死者当时从罗厘前座滚落地面,头部遭受重创和脑出血,昏迷送院四天后身亡。(示意图/pixabay)
死者当时从罗厘前座滚落地面,头部遭受重创和脑出血,昏迷送院四天后身亡。(示意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早报讯)罗厘在路上行驶之际,男子突从罗厘前座跌落马路伤重身亡,罗厘驾驶者事发后录口供,却提供了两个内容截然不同的口供书,整起事件疑点重重。由于当局无法鉴定罗厘采集到的脱氧核糖核酸样本,也没证据显示两人曾有过肢体接触,验尸官因此裁定为一起悬案。

验尸官普雷姆(Prem Raj)指出,死者柯荣辉(37岁)的血液和尿液被验出冰毒成分,虽然冰毒不至于致死,但可能影响他的判断能力。“冰毒或许是影响死者跳车的其中一个原因,但这并不代表死者自己跳下车。”

另外,由于罗厘驾驶者的两份口供内容不一,上庭供证时也没有针对多处疑点进行解释,法官因此不太接受两者为朋友的说辞,加上没有确切的证据推断死者的死因,法官最终裁定这是一起悬案。

这起事件发生在2021年7月10日晚上10时56分左右,地点在淡滨尼北1通道往淡滨尼72街的路段。死者当时从罗厘前座滚落地面,头部遭受重创和脑出血,昏迷送院四天后身亡。

死者生前因涉嫌走私漏税香烟和吸食冰毒,被控四项抵触关税法令和三项抵触滥用毒品法令,他是保释在外时出事。

罗厘驾驶者钟严财在案发后录下的第一份口供书里说,他与死者相识超过10年,死者事发当天向他追讨早前借给他的250元,他于是驾罗厘到死者家,死者一上车就坚持只收现金,要他开车到附近的提款机提款,两人因此发生争执。

钟严财说,开车途中,死者突然作势跳车,他开玩笑地回说“你要跳就跳”,结果死者真的打开车门往下跳。他从左侧镜往后看时没看到死者,以为死者已经起身离开,于是继续驾罗厘去载女友。

但在第二份口供书里,钟严财却改口称自己事发当天主动驾罗厘到死者家还钱,死者过后表示要到附近的提款机提钱,坚持要他载送,两人因此起争执,死者后来要钟严财停车,并在遭到拒绝后自己跳下车。钟严财事后从左侧镜看到死者站起来,以为他没事,于是开车离开,直到接到警方电话才知死者出事。

钟严财事后一度被捕,但因证据不足而没被提控。

接受调查之初,钟严财曾称他因被死者激怒,所以删掉两人的对话内容,但他后来却称手机应用有自动删除功能。当局事后无法取回被删除的对话内容及罗厘的行车记录器画面。

卫生科学局也从罗厘乘客座采集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但没法进一步分析相关样本。

由于没有闭路电视拍下或目击者看到死者滚落的经过,加上现有证据也没有指向是钟严财出手将死者推下车的,警方因此排除他杀的可能。(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