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行动又见成效 今年农历新年焚烧冥纸投诉减七成

字体大小:

(早报讯)规范焚烧冥纸的行动再见成效,社区事务署今年农历新年期间共接获282起焚烧冥纸投诉,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七成。

焚烧冥纸规范行动联盟星期三(2月15日)发文告说,根据社区事务署提供的数据,今年大年初一(1月22日)至正月十五(2月5日),市镇理事会与各政府机构所接获的焚烧冥纸投诉大幅减少,从去年的886起投诉降至今年的282起。

当局接获投诉的高峰期落在年初八与初九,公众随地焚烧冥纸,例如在走廊上、沟渠盖上,以及公共场所的地板上焚烧冥纸。

文告指出,随地烧冥纸一般从年初八晚上11时开始,当公众进行拜天公仪式。今年,当局在年初八与初九共接获了112起投诉,与过去两年同期相比低。2021年与2022年分别有389起和382起投诉。

为了鼓励公众在春节期间,以正确的方式焚烧冥纸,联盟今年1月16起至2月5日展开了宣导活动,在17个市镇理事会的告示板、新加坡神料同业商会旗下的店面张贴活动信息,并在组屋底层的数码板上播放宣导视频,及通过电台播放宣传。

行动联盟指出,规范焚烧冥纸的行动取得成效,将持续教育公众如何负责任地焚烧冥纸。联盟会在今年接近农历七月时,推出新一轮的规范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