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投资公司前董事 潜逃国外15年后被逮捕

沈国圣接受调查期间潜逃出国,2月13日回到新加坡时立刻被逮捕。(档案照)
沈国圣接受调查期间潜逃出国,2月13日回到新加坡时立刻被逮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葡萄酒投资公司前董事涉嫌欺诈,调查期间潜逃到国外15年后,终于被逮捕控上法庭。

被告沈国圣(Sim Kwok Sng Dominic,45岁)星期三(2月15日)被控一项进行欺诈交易的罪名。

根据早前报道,2008年,葡萄酒投资公司联合资产集团(Universal Assets Group,简称UAG)提供一项投资计划,让投资者先买下红酒,一年后以更高价格卖回给公司,保证他们将获得10至12%的回报。然而,公司被指拖欠回报,让投资者血本无归。

沈国圣当时是UAG的董事。警方文告指出,案发后沈国圣被商业事务局调查,他在调查期间离境后一去不返。他星期一(13日)回到新加坡立刻被逮捕。警方没透露他何时离开新加坡,以及他为何回来。

控状显示,2008年1月至12月之间,沈国圣在知情的情况下经营有欺诈目的的生意,公司保证投资者将获得回报,但其实没有办法履行承诺。

沈国圣目前还押中央警署,继续接受警方调查。

进行欺诈交易的罪名若成立,可被判最高1万5000元罚款,或最长七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