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进口335公斤食品 蔬果公司被罚7500元

执法人员在车上发现324公斤未经申报和漏报的新鲜蔬果,以及来自马来西亚的未经申报加工食品,随后扣押了这批货物。(新加坡食品局提供)
执法人员在车上发现324公斤未经申报和漏报的新鲜蔬果,以及来自马来西亚的未经申报加工食品,随后扣押了这批货物。(新加坡食品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试图通过兀兰关卡非法进口324公斤的新鲜蔬果和11公斤的加工食品被识破,一家蔬果公司被罚款7500元,公司董事则被罚款5500元。

被惩罚的公司是Greenyard Food Industries Pte Ltd,公司董事是方凯邦(音译,Fang Kai Bung)。

新加坡食品局和移民与关卡局星期三(2月15日)发联合文告说,当局于2022年1月19日在兀兰关卡展开联合行动,拦截一辆非法进口新鲜蔬果和加工食品的货车。

这辆由Greenyard Food Industries Pte Ltd委托送货的车辆,事后交由食品局进一步调查。执法人员在车上发现324公斤未经申报和漏报的新鲜蔬果,以及来自马来西亚的未经申报加工食品,随后扣押这批货。

当局强调,所有进口新加坡的食品,一定要符合食品局要求。只有持执照的进口商才能进口蔬果,而且每批货都必须申报,并附上有效的进口许可证。

非法进口的蔬菜来源不明,或构成食物安全风险,例如长期食用农药含量过高的蔬菜,对人体健康有害。

非法进口新鲜蔬果可被罚款最高1万元,或监禁不超过三年,或两者兼施。非法进口加工食品者,则可被罚款最多1000元,重犯者可被罚款最多20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