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乌鸦攻击居民 当局派人到场捕鸟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栖息在碧山组屋区一带的乌鸦,近来时常攻击路过的居民。市镇会与公园局星期三(2月15日)派人到场捕鸟,并上门向居民派发海报,提醒居民切勿喂食鸟儿。

上个星期六(11日),有居民发现乌鸦鸟巢掉落在草坪上,里面还有一只嗷嗷待哺的雏鸟,将鸟巢连同雏鸟转移至组屋楼下,过后交由当局处理。(受访者提供)

《联合早报》记者星期三下午4时抵达碧山12街第110座组屋楼下,发现周围的树木上有多只乌鸦栖息,接近傍晚时分,从树上传来阵阵聒噪的乌鸦叫声。不少放工回家的居民在经过走道时都加快速度,时不时抬头观察乌鸦的位置,但还是有人在路过时,遭乌鸦俯冲而下啄头。

居民梁锦鸿(69岁,退休人士)受访时说,这种情况是大约从一周前开始发生的,尤其是这个星期一(13日)格外严重,但凡是经过走道的居民都遭到了乌鸦的攻击。其中一名女居民还因为惊吓过度,跌倒在路上。

另一名居民冯锦祥(65岁)受访时则说,他上个星期六(11日)经过组屋楼下时,发现一个乌鸦巢,鸟巢内还有一只乌鸦雏鸟。后来一问才得知前一天附近的树木有进行修剪,在树上安家的乌鸦巢也被清除,还有少数鸟巢和雏鸟掉落在草坪上。相信成年乌鸦也受到惊吓,为了保护雏鸟,开始对路过的居民进行攻击。

工作人员封锁走道,拉起封锁线时,也遭到乌鸦的攻击。(卓祾祎摄)

星期三下午,市镇会及公园局的工作人员到场,放置安全锥拉起封锁线,封锁受影响的走道,提醒居民绕道,避免被乌鸦攻击。当局人员也携带海报和告示,在附近的组屋电梯张贴,也挨家挨户上门派发海报,提醒居民切勿喂食鸟儿,注意安全。

国家公园局野生动物管理高级署长吕福明博士回复《联合早报》问询时证实,乌鸦实为外来物种,一直以来对本地生物多样性构成威胁。为此,自2023年2月7日起,公园局已对碧山12街第110座组屋附近的乌鸦巢进行监测,并与市镇会合作,修剪树木,移除鸟巢,并设置捕鸟陷阱。

他透露,当局下来也将继续和市镇会合作,每月在组屋区进行检查,定期清除乌鸦巢,以减少乌鸦攻击居民的事件发生。当局也提醒居民切勿喂食鸟儿,以免助长鸟儿数量的增长。

完整报道:碧山组屋区乌鸦攻击居民 市镇会公园局派人捕鸟 吁居民切勿喂食鸟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