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店偷窃案增20% 食物饮料最常被偷

警方透露,67%的商店偷窃案发生在百货商场、超市、药房和便利商店等连锁商店或零售商店。(档案照)
警方透露,67%的商店偷窃案发生在百货商场、超市、药房和便利商店等连锁商店或零售商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2022年,近七成的商店偷窃案发生在超市和药房等零售商店,被偷的物品主要是食物、饮料、酒精饮料和化妆品等。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四(2月16日)公布2022年全年罪案数据,去年共发生3244起商店偷窃案,比前年的2652增加超过20%。

警方首次透露,67%的商店偷窃案发生在百货商场、超市、药房和便利商店等连锁商店或零售商店。这些案件一般上是员工发现形迹可疑的顾客、点货时发现商品不见,或检查闭路电视画面时发现顾客在自助收费站没付费就取走物品而被揭发。

当局将扩大零售商店防盗窃意识计划,继续与零售业者合作,训练商店职员辨别与应付可疑的顾客,以打击商店偷窃案。

警方也将在明天(17日)宣布,零售业安全与保安守望相助小组将迎来两名新伙伴,分别是新加坡零售商协会和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警方说,这将让小组能够继续和警方紧密合作,打击商店偷窃和其他零售业领域相关的罪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