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分界堤轮胎脱落还继续开车 酒驾男判监罚款

被告钟埃文(译音,35岁)星期四(2月16日)承认三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控状,另两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被判坐牢16周、罚款2万6000元和吊销各级驾照七年。(示意图)
被告钟埃文(译音,35岁)星期四(2月16日)承认三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控状,另两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被判坐牢16周、罚款2万6000元和吊销各级驾照七年。(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酒后开车撞上分界堤,男子肇事后继续往前开,察觉车子有状况后开始龟速前进,还在马路中央停车查看车轮。他停车查看车轮两次后,才确认左前轮不见,但他还是继续上路,不仅逆向行驶还闯红灯。

一名巡警见男子拖着空轮圈(rim)在路上开车,轮圈甚至因为摩擦马路而产生火花,于是赶紧指示男子停车,但后者下车后不配合调查,拒绝进行呼气测试和提供血液样本。

被告钟埃文(译音,35岁)星期四(2月16日)承认三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控状,另两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被判坐牢16周、罚款2万6000元和吊销各级驾照七年。

案情显示,2021年8月25日凌晨1时许,被告与朋友喝酒后,打算载朋友回家,结果在开车离开麦波申商场的停车场时撞上分界堤。

他当时没有停下车子,而是继续往前开。他之后在油站外突然停车并查看轮胎,接着以非常缓慢的车速开上中央快速公路,车子也开得摇摇晃晃,其他车辆还得刹车或超车闪避被告的车子。

被告过后驶出快速公路的一个出口时,再次下车查看轮胎,才发现左前轮的轮胎早已不见。

然而,他依旧没有停车,反而在马里士他路逆向行驶和闯红灯,最后被巡警拦截。

控方指出,被告有酒驾的案底,事发时也逆向行驶和闯红灯,还在快速公路中央突然停车,显然被告的行为可能造成严重的车祸,加上他事后不积极配合调查,应予以严惩。

律师高蔓琳代为求情时称,被告发现车子出现异样后,为了不危及其他公路使用者才会放缓车速,他当时是在慌乱之下做出错误判断,在快速公路上停车查看车轮。

律师也说,被告儿时患有哮喘,加上曾在医院抽血留下不好的经历,才会拒绝进行呼气测试和提供血液样本。已离婚的被告是房屋经纪,他如今已知错,并承诺不会再犯,要为孩子做个良好的榜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