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名“狮心行动”队员救灾回国 400名家属机场迎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土耳其灾区展开10天救援工作后,68名“狮心行动”队员星期六(2月18日)早上5时抵达新加坡。

清晨4时许,超过400名家属就在机场等候。“狮心行动”队员走出闸门时,现场响起家属的掌声和欢呼声。

“狮心行动”队员走出闸门时,现场响起家属的掌声和欢呼声。(关俊威摄)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费绍尔副教授和土耳其驻新加坡大使龚恩利(Mehmet BurÇin GÖnenli)也在场接机。

土耳其南部接壤叙利亚省份本月6日发生两次7. 8级强烈地震,目前已有超过4万人罹难。

“狮心行动”队员星期六(2月18日)早上5时抵达新加坡。(关俊威摄)

本月8日,民防部队前后已派遣68名“狮心行动”队员前往土耳其加济安泰普(Gaziantep)灾区展开城市搜救行动(USAR)。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狮心行动”团队在土耳其灾区协助救出两个人。

“狮心行动”队员平安归来,与家人拥抱。(关俊威摄)

灾区环境与新加坡大为不同,除了残垣断瓦,白天的温度是六摄氏度左右,晚上则可能下降至零下三度,低温也加剧行动难度。

(视频:余忠达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