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外长维文19日起对中国进行三天正式访问 与秦刚会谈

维文是今年首位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外长,这是他在2020年疫情暴发后第四次访华。(彭博社)
维文是今年首位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外长,这是他在2020年疫情暴发后第四次访华。(彭博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将从星期天(2月19日)起对中国展开三天正式访问,并将与履新不久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尹力、中国外长秦刚等高层官员会面。

根据外交部星期六(2月18日)发出的文告,维文是受秦刚之邀访华。他将到访北京,期间与兼任北京市委书记的尹力、秦刚以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会面。维文也将与在京新加坡学生和商人会面。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以及外交部官员随同维文此行。

维文是今年首位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外长,这是他在2020年疫情暴发后第五次访华。此前,维文曾在2021年3月访问福建,2021年6月到重庆出席亚细安—中国外长特别会议,2022年2月随同我国总统哈莉玛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2022年也随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一同访问香港。在上述三次访问中国大陆的行程中,他都与时任中国外长王毅会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星期五(2月17日)也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维文访华的消息。 

汪文斌说,秦刚将同维文举行会谈,就中新关系、两国务实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汪文斌形容中新互为“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双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高层交往密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效显著,就区域合作和国际事务深入沟通,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

他说:“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中新关系的前瞻性、战略性和示范性。相信维文外长此访将进一步密切双方沟通协调,推动中新关系取得新的积极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