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40元车资 青年三元租脚踏车夜骑16公里回家

(左图)青年花三元租共享脚踏车从克拉码头骑回盛港。(右图) 青年花了一个半小时骑车回家。(视频截图)
(左图)青年花三元租共享脚踏车从克拉码头骑回盛港。(右图) 青年花了一个半小时骑车回家。(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省40元车资,21岁青年花三元租用共享脚踏车,夜骑16公里回家。

一名21岁的青年本周二(2月14日)在TikTok上发了一则15秒的视频,分享自己在克拉码头夜店狂欢后,因不愿花40元搭私召车,选择骑脚踏车回家。

克拉码头到盛港 花一个半小时

根据青年分享的截图显示,他骑行回家总共花一个半小时,从克拉码头一带骑往盛港,全长16.68公里,仅花三元来租用共享脚踏车。

记者辗转联系上发布视频的青年陈俊豪(21岁,国民服役人员),他告诉记者,当天沿着谷歌地图的脚踏车导航,从凌晨2时45分开始骑行,中途曾停下来喝水,回到家时已经是凌晨4时15分。

“这次的骑行感受非常棒,沿途还能看看风景。”

他说,之前曾沿着欧南园一带走到高文,对道路较为熟悉,所以才选择以脚踏车代步回家。

“不过,这是我第一次深夜骑脚踏车回家。”

视频画面可见,陈俊豪在脚踏车道、人行道与马路上骑行,中途还经过了尼诰大道、基里玛路(Guillemard Road)与芽笼一带,穿过大成与后港才返回到家中。

视频发布后引起热议,获得超过3万4000人点赞。

有网民感同身受,也有不少网民跃跃欲试,并说近期德士与私召车车资上涨,使用共享脚踏车代步,其实不失为环保又省钱的好办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