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科局去年起获逾73万个违禁保健品

卫生科学局起获的违禁保健品包括未经注册或仿冒的保健品,以及非法添加有效药用成分或违禁物质的产品。(卫生科学局提供)
卫生科学局起获的违禁保健品包括未经注册或仿冒的保健品,以及非法添加有效药用成分或违禁物质的产品。(卫生科学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科学局在2022年起获73万7000个违禁保健品,市价高达64万元,比2021年多出20万元。

其中,咳嗽药水占比最多,占了全数违禁保健品的46%,壮阳药和镇静剂则排行第二和第三,分别占了39%和9%。

卫生科学局星期一(2月20日)发出文告,公布当局在2022年全年起获违禁保健品的相关数据。

除了在突击行动中起获的违禁保健品之外,当局也下架了477个在网上销售的违禁保健品,并发出192个警告给相关卖家,这些下架的保健品和发出警告的数量约为2021年的一半。

在电子商务和社交平台上,占比最多的违禁保健品是壮阳药,占55%。(卫生科学局提供)

在电子商务和社交平台上,占比最多的违禁保健品是壮阳药,占55%,而用于治疗过敏或湿疹的外用产品则占43%,止痛药和减肥药各占1%。

这些违禁保健品包括未经注册或仿冒的保健品,以及非法添加有效药用成分或违禁物质的产品。

当局严正看待任何销售或提供违禁保健品的行为,任何人一旦触法,将面对长达三年监禁或罚款高达1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