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婚礼别出心裁 邀醒狮团助兴

舞狮受邀到马来族同胞婚礼演出。(受访者提供)
舞狮受邀到马来族同胞婚礼演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婚礼别出心裁,邀醒狮团助兴,现场创意采青。

新郎沙鲁(24岁,灭虫公司职员)上星期六(2月18日)与女友喜结连理,在义顺71街第713座组屋底层举办婚礼。他受访时说,他在七年前经友人介绍,加入了敬扬龙狮团,并对舞龙舞狮产生了浓厚兴趣,因此才邀请团队在婚礼上表演助兴。

“我还特地选了七年前我第一次舞狮时所用的粉色狮头,它们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

敬扬龙狮团潘姓男负责人(62岁)受访时说,龙狮团成立20年来,第一次受邀到异族同胞的婚礼上表演。

“我们的团队有超过20名异族同胞,他们都是经友人介绍加入的。”

以往舞狮登门采青后都会用柑橘留下真字,但这次的婚礼却别出心裁,四名负责的舞狮团员用柑橘摆出“Just Married”与沙鲁夫妇宣誓结婚的日期,让宾客惊喜连连。

沙鲁说:“我觉得两族之间的文化交融得非常好,下个月12日也有一场马来族同胞的婚礼,邀请龙狮团到场表演祝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