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坤辣椒板面前主管教唆员工犯罪 监四个月

被告黄志文中饱私囊,七个月失信至少1万5000元,星期二(2月21日)被判坐牢四个月。(示意图)
被告黄志文中饱私囊,七个月失信至少1万5000元,星期二(2月21日)被判坐牢四个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伍坤辣椒板面前主管指使两名员工不要把部分点单记录在系统内,还教他们如何避开被电眼拍下,每天把百元现金交给他私吞,七个月失信1万5000元,被判入狱四个月。

来自马来西亚的黄志文(29岁,音译)星期二(2月21日)承认一项失信罪,指他在2022年4月至10月之间,身为伍坤辣椒板面的主管,失信该面店至少1万5000元。

被告于2019年12月开始在伍坤辣椒板面打工,案发期间被派到明古连街的分店当主管。他除了得管理面店的日常运作,也负责店里的账目。

被告为了不被发现,会刻意让员工在销售点终端(Point-of-Sale,简称POS)少输入一些点单。

如此一来,销售点终端在总结一天的营业额时,一定会出现“多余”的现金,被告便顺理成章将其纳入囊中。

若被告没有上班,他也会让员工把“多余”的现金送去他家,并教员工如何避开店里的电眼,让行径不被发现。

2022年10月,有人向伍坤辣椒板面店的老板举报此事,老板才检查电眼画面,发现被告和另外两名员工在结账时,从销售点终端拿走部分现金。

主控官说,被告在犯案期间,每天失信100元到150元不等,再把失信的共至少1万5000元汇回马来西亚。

主控官指被告有着缜密的计划,预谋干案还教唆两名员工为他犯罪,建议法官判他四到六个月的监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