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过去四年每年有3%非本地工作准证者遭减薪 27名雇主被罚

2019年至2022年间,人力部收到的减薪通报,占非本地工作准证者的3%。(陈渊庄摄)
2019年至2022年间,人力部收到的减薪通报,占非本地工作准证者的3%。(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2019年至2022年间,每年有3%的非本地工作准证者遭减薪,27名雇主因未遵守程序就下调员工薪水被罚款。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星期四(2月23日)在国会答复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的口头询问时指出,为了让雇主在员工工作表现不佳的情况下,灵活调整员工薪金,人力部允许雇主下调员工薪水。不过,雇主必须获得员工的书面同意并通知人力部。

2019年至2022年间,人力部收到的减薪通报,占非本地工作准证者的3%。

许宝琨指出,如果对批准函中规定的减薪数额有争议,雇主必须出示员工同意的书面证明,并事先通知人力部。否则,无论减薪的原因是什么,员工最初的薪金将保持不变,雇主须补偿薪金差额。

如果雇主未经员工同意,或者在通知处长(controller)之前就减薪,他们将为每名遭减薪的员工面对高达1万元的罚款。从2019年到2022年,平均每年有27名雇主被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