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化中学命案 被告改控误杀

这起校园命案发生在2021年7月19日,地点是立化中学。(蔡家增摄)
这起校园命案发生在2021年7月19日,地点是立化中学。(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及立化中学命案的少年,星期五(2月24日)早上改控误杀。

这起震惊全国的骇人校园命案,发生在2021年7月19日上午11时16分至11时44分之间,地点是立化中学。

当时就读中四的被告未满18岁,根据儿童与青少年法令,媒体不得公开他的身份。

根据控状,被告被指在立化中学的一个厕所内,用一把斧头砍13岁死者的头部、颈项和身体多处。

案件星期五过堂,如今已18岁的被告,原本被控一项谋杀罪,现已改控误杀。

换言之,他可逃过死刑。在误杀罪名下,罪成者可被判终身监禁,外加鞭刑,或坐牢长达20年,外加罚款或鞭刑。

被告自被控后就一直被还押。

由于控方仍需要时间调查,因此申请再展期六周,案展4月6日再度过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