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黄循财:2019年至2022年中小企业能力建设援助金增一倍

谈及中小企业面对的企业成本增加挑战,黄循财说,政府深刻了解企业的挑战,因此在今年预算案中推出了一些举措,协助企业缓解成本压力。(卓祾祎摄)
谈及中小企业面对的企业成本增加挑战,黄循财说,政府深刻了解企业的挑战,因此在今年预算案中推出了一些举措,协助企业缓解成本压力。(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2019年到2022年,政府提供中小企业的能力建设援助如生产力提升计划(Productivity Solutions Grant)、企业援助和市场进入协助计划(Market Readiness Assistance)的援助金额已增加一倍。

此外,政府所支持的建立新业务能力、进行创新和海外扩张的企业数量,在这期间也增加约60%。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五(2月24日)总结新财年政府财政政策辩论时,通过上述数据,重申政府继续致力于支持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

他说:“我们将继续投入大量资源,以培育和发展本地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

谈及中小企业面对的企业成本增加挑战,黄循财说,政府深刻了解企业的挑战,因此在今年预算案中推出了一些举措,协助企业缓解成本压力。这包括在渐进式加薪补贴计划(Progressive Wage Credit Scheme,简称PWCS)下,为雇主资助75%的加薪额。

但他强调,政府对中小企业的援助主要侧重于帮助那些准备采取措施重组,以提高生产力、进入新市场和推出创新产品的企业,“因为这是企业持续生存和发展的唯一途径。”

他跟着指出,政府推出的产业转型蓝图计划取得长足进展,特别是外向型行业如制造业以及金融服务业等,它们的生产力都取得强劲提升,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然而一些内向型行业如建筑业、零售业和餐饮业,确实面临更多挑战。不过这并非新加坡独有情况。全球所有国家在这些领域都面临类似挑战。因此,企业须要采取结构性解决方案,加强提高生产力和可持续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