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政府简化政府项目招标程序 助中小企业参加竞标

为了让中小企业更轻易地参加政府招标活动,财政部将在今年内推出新的简易竞标组别Tender Lite。(曾坤顺摄)
为了让中小企业更轻易地参加政府招标活动,财政部将在今年内推出新的简易竞标组别Tender Lite。(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简化政府项目招标程序以协助中小企业参加竞标,参加9万元以下项目的竞标者,不必提交公司财务文件。

财政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星期五(2月24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财政部开支预算时宣布这项消息。

他说,参加竞标9万元以下的项目的企业,无须提交财务文件。招标条款也简化,例如无须提交按柜金。

为了让中小企业更轻易地参加政府招标活动,财政部将在今年内推出新的简易竞标组别Tender Lite。这个组别对供应商的要求和条件较少,也更简单。

供应商可通过Tender Lite参加采购价值9万元以上,但在100万元以下的竞标项目。在目前颁发给中小企业的政府招标项目当中,大约70%属于这个价值范围内。

财政部将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中小企业商会和政府机构合作,制定Tender Lite。

徐芳达说:“我们相信,政府与业界合作将能共创双赢,让我们能更快速、有效地开发新的解决方案。”

政府也将协助中小企业达到环境可持续的要求,并抓紧相关机遇。

徐芳达说,从2024财年开始,采购价值最少5000万元的政府建筑工程,以及采购价值最少1000万元的资讯通信科技项目,最多5%的竞标评分将与可持续发展有关。政府将进一步同业者合作,制定这些措施的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