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谎称查案 23人被骗逾190万元

不法之徒通过假冒银行职员拨电,以及虚假的警察网站等手段,欺骗受害者交出钱财。(警方提供)
不法之徒通过假冒银行职员拨电,以及虚假的警察网站等手段,欺骗受害者交出钱财。(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太岁头上动土!假警谎称查案,又伪造警方官网以假乱真,至少23人受骗,涉及金额超过190万元。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五(2月24日)发文告说,自2023年1月起,至少23人陷入假冒公务员骗局,损失金额高达190万元。

文告显示,受害者一般会接到假冒银行职员的电话,称受害者的银行户头有转账问题,或被人用来洗黑钱,接着就会把通话转到一个以“+”开头的国际电话号码。

电话接通后,对方会假冒新加坡警察部队人员的身份,指示受害者点击一个指定的链接,填入个人资料和银行户头。

一旦受害者点击这个钓鱼链接,就会被带到一个仿冒警察部队官网的页面,骗子接着以调查为由,指示受害者把钱转到第三方的银行户头。

受害者通过官方管道联系银行或警方核实案件时,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警方提醒公众,警员绝不会向公众索取银行户头、钱财或任何密码,也不会以国际号码联系公众。

公众也切勿通过电话透露自己的资料,并应该核实链接的真伪。若有任何疑问,应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到附近的警局求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