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窑综合发展项目预计2030年竣工

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徐芳达(右二),星期天(2月26日)连同该区议员安迪(右三),以及玛丽蒙区议员颜晓芳(左二),出席大巴窑综合发展项目的公共路演。(梁麒麟摄)
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徐芳达(右二),星期天(2月26日)连同该区议员安迪(右三),以及玛丽蒙区议员颜晓芳(左二),出席大巴窑综合发展项目的公共路演。(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大巴窑体育场及周边设施将重建,预计在2030年成为集体育中心、综合诊疗所、公共图书馆和城市公园于一体的大巴窑综合发展项目。

项目由新加坡体育理事会领导,连同国立健保集团综合诊疗所、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和国家公园局合作开发。大巴窑居民这个周末可在建屋发展局中心广场举行的公共路演,一睹项目的模型和构想图,并对项目的初步设计和设施提出意见。

大巴窑居民这个周末可在建屋发展局中心广场举行的公共路演,一睹项目的模型和构想图。(梁麒麟摄)

综合发展项目坐落在大巴窑6巷和泛岛快速公路之间、占地12公顷的地段,也就是目前大巴窑体育场、大巴窑游泳池和大巴窑市镇公园的所在地。

根据构想,它将是大巴窑镇中心的延伸,服务中部地区的居民。拟建的新体育中心,将有游泳池、室内体育馆、有盖的网球场、五人制足球场和英式女篮球场、体操馆和健身室,以及足球场。

根据构想,新的综合发展项目将是大巴窑镇中心的延伸,服务中部地区的居民。(MKPL Architects提供)

当局也计划在综合发展项目中设立水上运动、英式女篮和乒乓球的国家训练中心。

建于1973年的大巴窑体育场,拥有丰富的体育历史,曾举办过1973年的东南亚半岛运动会(东南亚运动会的前身),1983年、1993年和2015年的东南亚运动会,以及2010年的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等大型体育赛事。

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徐芳达,星期天(2月26日)连同该区议员安迪,以及玛丽蒙区议员颜晓芳,出席大巴窑综合发展项目的公共路演。徐芳达上台发言时也透露,大巴窑图书馆将搬迁至综合发展项目内,成为更大更好的区域图书馆。

他说,大巴窑是个成熟市镇,要时不时地为它重新注入活力,为居民带来更多、更好、更新的设施,而大巴窑综合发展项目在这方面是个重要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