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购大麻 称轻易如叫外卖

当局去年在执法行动中起获共133.25公斤大麻,同比上升24%。(档案照)
当局去年在执法行动中起获共133.25公斤大麻,同比上升24%。(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庆祝完成考试,大学生网上购买大麻混入香烟里抽烟狂欢,如今洗心革面的他爆料,网上购买大麻就像订购外卖披萨般方便。

26岁男子安迪(化名)是在大学求学期间准备考试时,在网上购买3克大麻,考完试后把大麻混入香烟里抽。

他先通过特定群组下单,跟着会先转账50元给卖家,然后到指定的藏货点取货。

安迪受访时告诉《海峡时报》,自己在20岁那年开始沾上大麻毒品,并指网购大麻“过程就像订外卖披萨一样”。

他也说,尤其疫情期间,虽有行动限制,但类似的网上毒品交易却更方便。

他说,买家只需在Telegram等聊天工具的群组里联系卖家即可。价格虽较贵,但对方会把毒品送到住家附近,有时藏在组屋水管或立管橱里。

安迪的卖家于2020年被捕后,肃毒局人员也上门找到了他。他的尿液样本被验出含大麻成分,须到戒毒所接受一年的戒毒康复计划,现在已经戒毒。

辅导员也表示,甚至有滥用者透露,自己是通过网络游戏的聊天功能认识毒贩,再向他们购买毒品。

中央肃毒局公布的2022年统计报告显示,去年共有2812名滥用毒品者被捕,落网的大麻滥用者人数同比增加71%(236人),当中有约144人(61%)的年龄低于30岁。

被捕者当中也有168人属于新滥用者,30岁以下的也占大多数。

当局表示,医学界充分证明了大麻的危害,包括其潜在的成瘾性,但一些年轻人仍以为大麻无害。肃毒局将加强向年轻人宣导大麻和其他毒品的危害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