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监视令期间喝酒打人 青年重判坐牢打鞭

被告用手中的威士忌酒瓶攻击蔡永杰的头部几下,阿秘鲁则用折刀砍男子的头部三下,导致蔡永杰的部分头发掉落。(示意图)
被告用手中的威士忌酒瓶攻击蔡永杰的头部几下,阿秘鲁则用折刀砍男子的头部三下,导致蔡永杰的部分头发掉落。(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被判监视令的20岁青年在服刑期间听见朋友“被陌生男子瞪”,拿酒瓶砸陌生男子头部为朋友出头,法官重判他五年八个月监禁、三下鞭刑,外加赔偿。

被告是20岁的王伟志,他面对四项包括蓄意伤人和抵触滥用毒品法令等控状。

案件星期一(2月27日)在国家法院过堂,王伟志承认其中两项控状,法官将余项纳入考量后,判他监禁五年八个月、三下鞭刑及赔偿受害者269元六角五分。

根据案情,被告在2020年10月26日因吸食甲基安非他命(俗称冰毒)而被判接受改造训练,并在2022年3月2日在监视令下获释,监视令要到2024年11月15日才结束。

被告与两名同谋丹尼(23岁)和阿秘鲁(23岁)是在青年改造所服刑时认识的。

他们三人与另一名朋友于2022年3月20日晚上7时许,在驳船码头沙球朥路(Circular Road)的一家酒吧点了一瓶威士忌。

四人在晚上10时30分离开酒吧,被告带走未喝完的威士忌,边走边喝,一路走到牛车水敬招街的便利商店买香烟。

买香烟时,阿秘鲁看见一名30岁的陌生男子蔡永杰,以为后者在瞪他,于是联手被告殴打男子。

被告用手中的威士忌酒瓶攻击蔡永杰的头部几下,阿秘鲁则用折刀砍男子的头部三下,导致蔡永杰的部分头发掉落。

店外的丹尼听见便利商店传来的打斗声后,冲了进去与阿秘鲁联手对男子拳打脚踢。最后一名朋友只在远处观望。

四人事后逃离现场,阿秘鲁分别向被告和丹尼承认自己砍伤男子,“剃掉了”男子的头发。

蔡永杰的头部蒙受两道约10米长的伤口,被送往中央医院紧急部门,并被诊断有头晕和失忆等脑震荡后遗症。

被告于2022年3月29日被捕,卫生科学局检验他的尿液对冰毒呈阳性反应,相信被告是从Telegram上购买冰毒。

丹尼早前已被判坐牢八个月三周,赔偿受害者269元六角五分;阿秘鲁的案件则将于4月27日过堂。(人名音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