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独居老妇家中逝去 孙女上门探望惊见腐尸

孙女某次上门探望独居八旬老妇,结果推门惊见老妇已变成一具腐尸。经调查后,警方已排除他杀的可能。(档案示意图)
孙女某次上门探望独居八旬老妇,结果推门惊见老妇已变成一具腐尸。经调查后,警方已排除他杀的可能。(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八旬老妇独居在锦茂组屋,七个孩子至少三年没探望,只有孙女偶尔上门问候。孙女某次上门找人,敲门10分钟却没人回应,推门惊见老妇已变成一具腐尸。

死者蔡素倩(83岁)的尸体于2022年8月30日被发现。验尸庭星期一(2月27日)针对死因发表裁决,揭露老妇的邻居最后一次在同年6月见到她。

案发当天,死者的孙女来探望她,敲门10分钟后无人回应。法庭文件没提及这名孙女的年龄。

孙女知道老妇的听力有问题,于是尝试推开木门探个究竟。她未见到老妇,但发现客厅有多只苍蝇乱飞,并飘出一股异味。

她马上致电民防部队求助,民防人员到场后破门而入,在厨房和厕所间发现已高度腐烂的尸体,脸已毁坏至难以辨认。调查人员得从尸体取出部分骨髓,与老妇的儿子对比,才确认她的身份。

庭上揭露,老妇有七个孩子,但他们都没有前去探望,最后一次是在案发前三年。根据家属的说法,老妇不要孩子来看她,只跟孙女关系较亲密,也只有孙女偶尔来找她。一名社工也关注老妇的情况,曾于2022年4月上门,但发现没有人在家。

调查显示,老妇的住家只有一把钥匙,没有外力闯入的迹象。警方已经排除他杀的可能。

老妇患有各种慢性疾病,包括中风、高血压和糖尿病,还有偏执妄想症(paranoid delusions)。法医发现尸体没有外伤,但由于已经高度腐烂,无法确切判断死因。

验尸官将此案列为悬案,并向老妇的家人表示慰问。(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