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假冒酒店工作人员索个资 五顾客被骗8800元

骗子假冒酒店工作人员,要求预定酒店配套的顾客点击链接,提供个人资料。(警方提供)
骗子假冒酒店工作人员,要求预定酒店配套的顾客点击链接,提供个人资料。(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骗子假冒酒店工作人员,向预订酒店配套的顾客发信息索要个人资料,2023年已有五人坠入类似骗局,被骗至少8800元。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一(2月27日)发文告说,近日出现一个新型骗局,受害者都是通过Booking.com平台预订了酒店配套的顾客。骗子假装成酒店工作人员,通过WhatsApp发送信息,要求他们点击链接提供个人资料。

当受害者点击链接后,他们被带去钓鱼网站,要求输入个人、银行资料等。其中一些受害者也被要求支付款项来确认预订的酒店配套。直到他们的户头出现未授权转账,受害者联系酒店或者是Booking.com才意识到受骗。

Booking.com发言人受询时指出,平台本身并未出现安全漏洞,但部分住宿合作伙伴此前成为钓鱼电邮的目标,导致系统遭盗。目前Booking.com已将受影响的账号屏蔽,并为合作伙伴提供帮助,以便他们尽快可重新在平台上列出住宿房源。目前平台安全团队正针对此事进行调查。

为避免落入类似骗局,当局提醒公众及时通过官方渠道确定信息的真伪,切勿点击来历不明的信息链接,也切勿向他人透露自己的个人或银行资料。一旦发现未经授权的转账,立刻向银行汇报。

公众可拨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提供诈骗线索。公众也可上网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了解更多防范骗案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