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六万户家庭可通过住家数码共享计划 以津贴价购电子设备和宽带服务

新计划会在4月3日推出,取代现有的家庭网接计划和新生电脑计划。(海峡时报档案照)
新计划会在4月3日推出,取代现有的家庭网接计划和新生电脑计划。(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低收入家庭下来可通过新推出的住家数码共享计划,以津贴价订购宽带服务和购买电子设备。

政府会在下来四年为这项住家数码共享计划(DigitalAccess@Home)拨出8000万元,逾六万户家庭将受惠。

新计划会在4月3日推出,取代现有的家庭网接计划(Home Access Programme)和新生电脑计划(NEU PC Plus Programme),不过这两项计划的受惠家庭还是能继续享有受津贴的服务,直至合约到期。

通讯及新闻部长杨莉明星期二(2月28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时指出,至今已有超过4万6000户低收入家庭透过上述两项计划受惠。“我们会将这两项计划二合为一,并简化申请流程,让最有需求的公众能以负担得起的价格上网。”

新计划与上述两项计划目的相同,为订购宽带服务和购买电子设备的低收入家庭提供津贴。不过申请流程简化后,公众不再需要提交身份证复印本和收入证明等文件。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也会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和教育部合作,让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和经济援助计划现有受惠者,自动加入住家数码共享计划。

通过新计划,租赁组屋住户每个月只需支付5元,就可享有每秒500MB的宽带服务。一到三房式组屋住户和四房式及以上住户则须分别支付10元和15元。多支付5元就可将网速提升至每秒1Gb,购买电子设备时则可享有25%至75%的津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