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萎缩至49.7

标普全球经济师贝卢兹指出,虽然新加坡制造业的经营环境只是稍微恶化,但若同过去一年半的强劲增速相比,有很大的反差。(邬福梁摄)
标普全球经济师贝卢兹指出,虽然新加坡制造业的经营环境只是稍微恶化,但若同过去一年半的强劲增速相比,有很大的反差。(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细安整体制造业加速扩张,但我国的制造业经营环境却恶化,2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稍微萎缩至49.7。

星期三(3月1日)公布的标普全球(S&P Global)亚细安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报告显示,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在2月下跌至49.7,是过去三个月来第二次出现萎缩。

PMI在50以上意味着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50以下则反映陷入萎缩。标普全球是根据2月10日至22日的资料进行评估。

标普全球经济师贝卢兹(Maryam Baluch)指出,虽然新加坡制造业的经营环境只是稍微恶化,但若同过去一年半的强劲增速相比,有很大的反差。

从整体亚细安制造业来看,采购经理指数连续17个月扩张至51.5。

报告关注的七个亚细安国家中,除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萎缩之外,其余五个国家都取得增长。

马来西亚在2月下跌至48.4,虽然已是连续两个月垫底,但萎缩幅度为四个月来最小。

表现最好的依然是泰国,采购经理指数上升至54.8,也是有记录以来的第二快增速。

菲律宾占据第二位,增速稍微放缓至52.75,但从以往记录来看,依然强劲。

印度尼西亚和越南同样排名第三,稍微增长至51.2。缅甸也摆脱连续九个月萎缩的窘境,在2月份恢复扩张,指数为51.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