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克兰芝水供回收厂和新生水厂将重新发展

公用事业局将重新发展克兰芝水供回收厂和新生水厂,以提高这些基础设施的处理容量。图为现有的克兰芝水供回收厂和新生水厂。(公用局提供)
公用事业局将重新发展克兰芝水供回收厂和新生水厂,以提高这些基础设施的处理容量。图为现有的克兰芝水供回收厂和新生水厂。(公用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克兰芝水供回收厂,将与同一处的克兰芝新生水厂重新发展,以应对我国未来用水量增加的需求。

克兰芝水供回收厂主要服务兀兰、双溪加株和蔡厝港等北部地区的发展项目。随着登加新镇和双溪加株生态区等大型住宅和工业开发项目落成,须收集和处理的废水量将大大增加。

目前,新加坡每天的用水量约为4.4亿加仑,预计到了2065年将几乎翻倍。

为此,公用事业局将重新发展克兰芝水供回收厂,以及用于生产新生水并将处理过的废水排入大海的克兰芝新生水厂,以提高这些基础设施的处理容量,工程预计约2035年完工。

到时,克兰芝水供回收厂会采用先进科技,以取得更高的废水处理成效和土地利用效率。

这包括使用薄膜生物反应器(Membrane Bio-Reactor),将生化处理过程、二次沉淀池和过滤科技合而为一,相比传统处理方式占地面积更小,却能生产质量更高的废水,缩短新生水的处理过程。

回收厂也会采用热水解工序,加强污泥处置的管理,以及增加用于能源回收的生物气体产量。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星期四(3月2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永续部开支预算时说,初步设计工作将于今年展开。

重新发展后的克兰芝水供回收厂也将连接至深隧道阴沟系统(Deep Tunnel Sewerage System),协助满足我国对于污水收集、处理、回收和处置的长期需求。

深隧道阴沟系统第一阶段已在2008年完成,将东部的污水送往樟宜水供回收厂处理。主要服务西部的第二阶段则预计今年下半年完成隧道工程,连接樟宜水供回收厂与将在未来三年建成的大士水供回收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