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气候行动周重塑为迈向绿色新加坡 活动今年7月初展开

环境及水源部(永续部前身)从2019年起,把一年中的一周定为气候行动周,以推动公众正视气候变化问题。(关俊威摄)
环境及水源部(永续部前身)从2019年起,把一年中的一周定为气候行动周,以推动公众正视气候变化问题。(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气候行动周去年吸引超过80个合作伙伴参与,共举办超过140项活动,以推动公众采取措施来应对气候变化,数量创下历来最高。

为体现气候行动周(Climate Action Week)涵盖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项目,这项计划今年将重塑为“迈向绿色新加坡”(Go Green SG)。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星期四(3月2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永续部开支预算时说,配合气候行动周所举办的140多项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气候变化的认识,并通过社区活动、研讨会、讲座和绿色挑战等活动来激励他们采取行动。

环境及水源部(永续部前身)从2019年起,把一年中的一周定为气候行动周,以推动公众正视气候变化问题。

随着计划重塑为迈向绿色新加坡,永续部希望能够加深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并鼓励更多人参与。迈向绿色新加坡将于今年7月初展开。

新加坡最近获得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认证为可持续旅游目的地,马炎庆说,为巩固新加坡作为可持续景点的地位,迈向绿色新加坡将与新加坡旅游局紧密合作,向世界展示我国所提供的各种可持续发展体验。

永续部、国家发展部和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去年也推出绿化社区动员(Green Action for Communities)计划,通过聚集社区领袖和居民一起计划、组织和推行可持续活动,以推动绿色发展。

迄今,700多名公众参与计划,并提出能满足社区需求的想法,例如维修与回收电子废物和收集食物残渣用于堆肥。

马炎庆说,当局将在今年展开这项计划的下一阶段工作,激励社区参与行动及展示一些关键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