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建屋局将在组屋市镇安装四万个双层脚踏车停车架

相比传统脚踏车停车架,双层脚踏车停车架更有效地利用组屋底层空间。(海峡时报)
相比传统脚踏车停车架,双层脚踏车停车架更有效地利用组屋底层空间。(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善用组屋底层空间,建屋发展局计划在2025年前在23个组屋市镇安装额外四万个双层脚踏车停车架,方便居民停放脚踏车。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星期四(3月2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家发展部开支预算时说,一些组屋底层已设有脚踏车停车架,为居民提供便利。

当局接下来将进一步善用组屋底层空间,2025年前在23个现有市镇安装多四万个双层脚踏车停车架。

针对工人党议员林志蔚(盛港集选区)提议,把组屋多层停车场的最底层改造成脚踏车停放处,英兰妮回应时说,若在停车场设置脚踏车停放处,骑士须和汽车共用车道,可能对骑士造成安全隐患。

当局会根据个别社区的要求酌情处理,考虑允许在多层停车场安装脚踏车停车架。“建屋局会衡量停车场的不同用途,并确保兼顾到安全和其他相关考量。”

英兰妮也说,空置的多层停车场空间现用于不同用途,本地目前就有14个多层停车场顶楼设有城市农场,加强我国的食品保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