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甘榜格南地方发展最终方案将在未来几个月公布

甘榜格南的地方发展最终方案将在未来几个月公布。(档案照片)
甘榜格南的地方发展最终方案将在未来几个月公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甘榜格南联盟去年11月提出有关甘榜格南的地方发展初步方案,至今有超过1600名利益相关者和公众通过网络问卷和工作坊分享对方案的意见。根据问卷结果,近九成受访者认为,继续支持传统行业,同时吸引新行业入驻甘榜格南历史区是重要的。

甘榜格南历史区涵盖阿拉伯街、苏丹回教堂、马来传统文化馆,以及近几年很热门的哈芝巷。由一群甘榜格南商家和利益相关者组成的甘榜格南联盟(Kampong Gelam Alliance),在市区重建局的支持下,去年公布了地方发展初步方案并启动公众咨询。他们在去年11月至今年1月间展开网络问卷,收集公众对方案的意见,也在今年1月举办四场工作坊,带领参与者实地走访历史区不同地点。

受访公众中,有近九成赞成推出更多计划来展示和加强甘榜格南历史、文化和社区。近八成受访者也认为有必要在企业、居民和兴趣小组之间建立牢固的地方伙伴关系,以规划历史区的租户组合。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费绍尔副教授星期四(3月2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时说,甘榜格南联盟和市区重建局将仔细研究反馈,并将建议纳入地方发展最终方案。

最终方案将在未来几个月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