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蔡厝港和达曼裕廊部分车道拟改建人行道

蔡厝港台约80米长的车道计划改建为人行道,方便居民日后步行到金光坊和兴建中的裕廊区域线蔡厝港西地铁站。(陆交局构想图)
蔡厝港台约80米长的车道计划改建为人行道,方便居民日后步行到金光坊和兴建中的裕廊区域线蔡厝港西地铁站。(陆交局构想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蔡厝港和达曼裕廊部分车道拟改建为人行道,方便居民往返邻近的商场和地铁站等关键基础设施。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星期五(3月3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交通部开支预算时宣布,这两项工程预计今年下半年展开。

其中,从蔡厝港1道到金光坊(Sunshine Place)装卸货物入口处的蔡厝港台(Choa Chu Kang Terrace),约80米长的车道计划改为人行道。

居民日后步行到金光坊和兴建中的裕廊区域线蔡厝港西地铁站时,将更加安全和便利。

另外,陆路交通管理局也计划把达曼裕廊永升路(Yung Sheng Road)一段18米长的车道转换为人行道,让许多往来达曼裕廊购物中心和达曼裕廊巴刹与熟食中心的行人,能更安全地通行。

作为工程的一部分,陆交局准备在购物中心和巴刹之间建造有盖走道,以及改善无障碍通道。

陆交局也将与个别社区进一步接触,争取社区对这项计划的支持,也为重新规划后的空间献计献策。

许连碹说,政府已确认60个可改造成人行道、脚踏车道或巴士车道的道路空间,并将继续与社区沟通以落实更多这类项目,加强安全和连通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