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全岛27个ActiveSG健身房最迟2026年都设包容设施

截至今年1月,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已在六个ActiveSG体育中心的游泳池安装斜道,方便轮椅使用者出入。另有八个ActiveSG健身房,为体障人士提供具包容性的设施。(示意图)
截至今年1月,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已在六个ActiveSG体育中心的游泳池安装斜道,方便轮椅使用者出入。另有八个ActiveSG健身房,为体障人士提供具包容性的设施。(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和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将与合作伙伴合作,推出更新版残障人士运动总蓝图,加强现有计划,鼓励更多体障人士参与体育活动。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蔡瑞隆星期一(3月6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文社青部开支预算时说,残障人士运动总蓝图(Disability Sports Master Plan,简称DSMP)在2016年推出,让更多体障人士参与运动项目。他们的运动参与度,从2015年的28%,增至2019年的50%。

我国全体人口2019年的运动参与度为66%。

配合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加强残障服务总蓝图(Enabling Masterplan),当局也开始评估残障人士运动总蓝图之下的项目,并更新其中的策略,继续提高体障人士的体育参与度。

截至今年1月,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已在六个ActiveSG体育中心的游泳池安装斜道,方便轮椅使用者出入。另有八个ActiveSG健身房,为体障人士提供具包容性的设施。

到了2026年,全岛27个ActiveSG健身房都会设有方便体障者使用的设施。

另外,政府将通过体育设施总蓝图(Sports Facilities Master Plan),为新加坡人提供更多邻里体育空间。

蔡瑞隆说:“更方便的体育设施,将能助我们把体育运动融入生活中。”

这包括即将在今年上半年开幕的ActiveSG体育村@裕廊镇(ActiveSG Sport Village @Jurong Town)。

邻里体育计划(Sports-in-Precinct)也会在今年上半年,扩大至义顺中、兀兰和玉宝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