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住院选民至少50人疗养院 将成特别投票站试点

教育部长陈振声在国会代表总理为法案提出二读时说,被选为试点的疗养院将在提名日公布,试点结果将为未来特殊投票安排的设立提供参考。(档案照)
教育部长陈振声在国会代表总理为法案提出二读时说,被选为试点的疗养院将在提名日公布,试点结果将为未来特殊投票安排的设立提供参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方便疗养院住院选民在院内投票的特别投票站,将先在25至30个疗养院试点。这些疗养院至少有50名住院选民,预计总共将有超过2000人在院内投票,占目前住院选民的三分之二。

国会星期一(3月6日)三读通过总统选举(修正)法案和国会选举(修正)法案,授权选举官在疗养院内设立特别投票站,以及让海外选民以邮寄方式投票。

教育部长陈振声星期一在国会代表总理为法案提出二读时说,被选为试点的疗养院将在提名日公布,试点结果将为未来特殊投票安排的设立提供参考,参选者的投票代理人将能到疗养院见证投票的过程,确保投票过程是完善且保密的。

在谈到邮寄选票的安排时,陈振声强调,政府对于投票的立场不变,也就是选民亲自到投票站投下选票仍是最透明且稳妥的选举方式,确保每一名选民的身份都能准确地被识别,而且只投一次票。

不过,当局也意识到海外新加坡人未必都能前往其中一个海外投票站或回国投票,邮寄选票的安排让人们在出行受限时也能履行民主权利。

有意登记为海外选民者,须在选举令状发出的第三天之前,上网登记并注明是要通过邮寄方式还是到其中一个海外投票站投票。他们也要提供亲笔签名样本,以便计票人员核对选票上的签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