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领导人祝贺武文赏当选越南国家主席

武文赏上星期四(3月2日)正式当选越南国家主席,随后宣誓就职。(法新社)
武文赏上星期四(3月2日)正式当选越南国家主席,随后宣誓就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领导人致函武文赏,祝贺他当选越南国家主席,说期待新加坡和越南继续加强合作,互惠互利。

外交部星期一(3月6日)发文告说,哈莉玛总统和李显龙总理分别发贺函给武文赏(Vo Van Thuong),祝贺他当选国家主席。

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提名武文赏出任国家主席,越南国会上星期四(2日)对这项提名进行投票表决,通过了决议。

哈莉玛总统在贺函中说,新加坡和越南有着友好的多方面关系,在许多领域有良好合作,而这坚固的友情建立在互相理解、信任和共同利益上。

新越两国不只在亚细安层面,也在国际层面紧密合作。哈莉玛总统说,她去年10月到越南进行国事访问,看到两国在新兴领域,例如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网络安全和数码科技的合作茁壮成长,进展令人满意。

“新加坡和越南今年庆祝建交50年及成为战略伙伴10周年,我期待和您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合作。”哈莉玛总统也邀请武文赏前来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

李总理在贺函中指出,越南的经济在冠病疫情后强力复苏,显示了越南的巨大潜力及越南人民的韧性。新越两国是老朋友,也是战略伙伴,向来紧密合作,推动亚细安区域的增长和稳定。

李总理说,两国在贸易、安全、教育和金融方面的双边合作日益壮大。新加坡和越南上个月也签署了绿色-数码经济伙伴关系(Green-Digital Economic Partnership)谅解备忘录。李总理有信心两国能在再生能源和碳信用等新兴领域,取得强劲的双边合作。

李总理在贺函中说:“我期待和您合作,进一步发展两国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