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剑好手司徒健同亚青赛战胜哈萨克斯坦强敌夺冠

我国击剑好手司徒健同在亚青赛勇夺男子重剑金牌。(新加坡击剑总会提供)
我国击剑好手司徒健同在亚青赛勇夺男子重剑金牌。(新加坡击剑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击剑好手司徒健同在2023年亚洲青年暨青少年击剑锦标赛表现出色,在本地时间星期一(3月6日)傍晚结束的男子青少年重剑决赛中以15比12力克青少年世界排名第18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亚历山德·费多托夫,赢得金牌。

该赛事分为青少年(Junior)和少年组(Cadet),今天是青少年项目的比赛首日,少年组赛事已在星期天(5日)落幕,我国以一金一铜结束比赛。

世界排名第185的司徒健同星期一较早时在半决赛以15比11打败世界排名第108的韩国选手金钟邦(Kim Jungbeom,音译),闯入决赛。来到决赛,面对排名比自己高100多位的强敌,司徒健同凭借稳定的发挥成为最后的胜者。

目前就读于义安理工学院的司徒健同这两年来表现非常出色,去年随队参加河内东南亚运动会,在男子重剑团体决赛帮助队伍战胜东道主越南,为新加坡夺得历来首枚东运会重剑男团金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