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书:围堵客工宿舍疫情 政府初期反应不足

《新加坡应对冠病白皮书》指出,在围堵客工宿舍疫情方面,政府承认最初反应不足,导致情况变得严峻。(档案照)
《新加坡应对冠病白皮书》指出,在围堵客工宿舍疫情方面,政府承认最初反应不足,导致情况变得严峻。(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围堵客工宿舍疫情方面,政府承认最初反应不足,导致情况变得严峻,将做出全面检讨。

《新加坡应对冠病白皮书》在分析本地抗疫经验时,总结出六处新加坡能做得更好的地方。当中,白皮书将2020年4月至8月应对客工宿舍的疫情,形容为”危机中的危机”。

白皮书指出,在客工宿舍的疫情中,政府采取2003年沙斯疫情后制定的程序,本以为情况受控,但不存在无症状传播的假设是错误的,追踪和隔离病例也受限客工检测速度不够快和医疗记录不完整。

白皮书指出:“我们早期在宿舍采取的预防措施是不足够的。宿舍是集体生活的环境,暴发疫情极的话有可能会演变成大灾难。我们应进行更深入的调查和更早的地面监测,例如从人口中,抽样进行拭子检测,以充分利用有限的测试资源。“

在放宽对客工的行动限制上,白皮书也指出政府可以更早放宽,虽然当局是决定谨慎行事以确保客工和社区的安全。但延长限制对客工的心理健康造成影响。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说:“很明显宿舍暴发的疫情是新加坡必须克服的最大挑战之一,这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一场大灾难。但每个人都非常努力。幸运的是在新加坡武装部队的帮助下,我们成功控制局势并确保客工安全。”

白皮书也指出,政府在逐步关闭边境、口罩政策、推出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追踪接触者、制定安全管理措施和决定让病患居家康复等方面,都有可改进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