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骗劳动力发展局万元津贴 顾问公司董事判监12周

顾问公司董事林德贤与两名职员共谋虚报夸大的工资,欺骗劳动力发展局发放津贴,判坐牢12周。(档案照)
顾问公司董事林德贤与两名职员共谋虚报夸大的工资,欺骗劳动力发展局发放津贴,判坐牢12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顾问公司董事与职员串谋虚报夸大的工资,向劳动力发展局骗取1万3995元的“专业人士转业计划”津贴,判坐牢12周。

马来西亚籍被告林德贤(33岁)案发时,是7W Consultancy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他早前承认两项欺骗罪名,另两项伪造账目的罪名交由法官星期三(3月8日)下判时一并考虑。

“专业人士转业计划”(Professional Conversion Programme)是一项由劳动力发展局资助,并由全国雇主联合会执行的计划,协助并提供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与技师中途转业的机会。

40岁以下的学员在受训期间,可获高达70%月薪津贴,顶限为4000元。

被告与两名职员共谋骗取津贴。2017年12月1日,他和公司总经理许邵文(33岁)共谋伪造雇用合约和四份薪水单,谎称许邵文的月薪为5800元,但实际上他的工资仅1250元。

全国雇主联合会过后将1万2000元的薪水补助以及1995元的课程费用补贴发给被告公司。

两人也在2018年4月11日,与公司资讯科技经理陈贤义(32岁)共谋,提交另一份类似的申请,谎报陈贤义的月薪为5600元。不过,陈贤义在申请还没被批准前,指示许邵文取消申请。

被告公司事后已将骗来的1万3995元津贴,归还给劳动力发展局。

代表律师狄伦(S.S. Dhillon)求情说,2017年至2018年间,被告与未婚妻分手,承受巨大的心理和精神压力,影响了他的判断。律师指被告悔不当初,承诺不会再犯,恳请法官从轻发落。(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