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赛上打伤对手 保险公司总监判罪成

林汉威原本否认一项蓄意伤人的控状,法官星期四(3月9日)在国家法院裁定他罪成。(徐颖荃摄)
林汉威原本否认一项蓄意伤人的控状,法官星期四(3月9日)在国家法院裁定他罪成。(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足球比赛上打伤对手,导致对方脸部留下四公分的永久疤痕,保险公司总监辩称是要保护队友才打人,被判蓄意伤人罪成。

被告是现年39岁的林汉威,他的领英页面显示,他曾是一名全职军人,案发时是一家保险公司的财务服务总监。

林汉威否认一项蓄意伤人的控状,案件经审后,国家法院法官星期四(3月9日)裁定他罪成,并斥责他伤人的行为是不必要的过度反应。

根据控辩双方同意的事实陈述,2020年2月13日晚上,被告的足球队与另一支队伍在赛马公会路进行ESPEZEN业余联赛赛事。

比赛接近尾声,被告的队友吴施恩与对方前锋杰里森争球时双双倒地,两人为了是否犯规“起争执”,裁判因此吹停比赛。

被告紧接着跑向杰里森,跳起身并挥手击中对方的右脸,导致对方流血送院,右脸颊在手术后留下四公分的永久疤痕。

根据控方的结案陈词,被告受审时辩称看见杰里森要攻击吴施恩,他为了保护队友才冲上前将杰里森“推开”,并非有意攻击对方的脸部。

然而,作为赛事裁判的新加坡前国脚迪克森供证时说,吴施恩和杰里森并没有打架,他接着后就看见被告朝杰里森脸部挥手打人。

杰里森供证时说,他与吴施恩争球跌倒后,双方只发生语言上的争论,没有肢体冲突。争论过程中,他突然感觉右边有一个拳头击来,导致他倒地流血。

被告找来队友吴施恩为他供证,吴施恩声称杰里森扬言要杀了他,但为了避免把事情闹大才没有报警。

控方驳斥,吴施恩并非为了“想将大事化小”才没有报警,而是杰里森根本就没有威胁他。

控方说,盘问的过程中可看出吴施恩显然是编造了另一个版本的事发经过,因此被问到“版本”以外的细节时才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

案展3月22日下判。(部分人名音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