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杀艺术学院女生判无事省释 被告上诉求无罪释放被驳回

字体大小:

男子涉谋杀19岁艺术学院女生获判无事省释,上诉至高庭要求无罪释放,大法官星期四(3月9日)早上驳回申请。

拉萨尔艺术学院一年级学生张玮凌(19岁,洋名Felicia)2007年6月30日失踪后,案件备受关注,刑事侦查局13年后取得突破,将案件重新列为谋杀案,并在2020年12月逮捕了被告阿赫马德·达尼尔(Ahmad Danial Mohamed Rafa’ee),并以谋杀罪名提控。

被告案发时是一名图像设计师,与同伙拉吉尔以及张玮凌都是拉萨尔艺术学院的学生。

被告因面对死刑被还押一年半,控方去年6月申请谋杀罪名无事省释,被告代表律师当时已经反对,认为应该无罪释放,但法官批准控方的申请。被告事后上诉。无事省释并不等同无罪,若有新证据,控方仍有重新提控的权利。

上诉案星期四早上审理,大法官梅达顺聆听了两方说辞后,决定驳回被告的申请。他在下达裁决时说,案件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在个人权益和公众利益的天秤上取得平衡,到底是应该倾向于因涉案而饱受痛苦的被告,还是揪出真相的公众利益。

一般来说,越严重的罪名意味着承担着更大的公众利益,此案是谋杀罪,大法官因此认为更需要完整的调查来交代。他也提到,案件刚被揭发时,被告和同伙在接受调查期间撒谎,导致案件13年后才取得突破,代表律师不满案件被拖太久,但其实是被告自食恶果。

此外,无罪释放代表着纯粹的清白,但被告显然在一定程度上涉及此案,加上警方也在印度尼西亚积极寻找拉吉尔,他认为之前的裁决正确地平衡了天秤,无需推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