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准律师主动承认抄袭偷窃 大法官批准可正式执业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名准律师在申请执业资格时主动认错,承认曾犯下抄袭学术文章内容与偷窃的行为,大法官梅达顺认为两人都已从错误中学习和改过自新,为此批准两人可以正式开始执业,并鼓励她们别让过去的错误成为律师生涯的阴影。

获得执业资格的两名律师是毕业自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学院的郑洁琪与刘双娜,两人原定分别参加去年8月与11月的执业律师宣誓仪式。在提交执业申请的过程中,她们都主动承认过去所犯下的不诚实错误,总检察署于是要求将她们的申请延期。

郑洁琪承认在大学二年级时,曾在提交的一篇论文中抄袭其他学术文章,结果被导师发现。刘双娜则在求学期间尝试偷走商店里的一盘眼影,被保安人员逮住。

在星期四(3月9日)下午的聆讯上,总检察署、新加坡律师公会和新加坡法律教育学院都表示在考虑后,不反对两人取得执业资格。

大法官在庭上发表裁决时说:“每个人都会犯错,问题在于一个人是否有能力从错误中学习。”在大法官看来,郑洁琪与刘双娜都对自己的错误行为表示后悔,过后也没有再出现任何不诚实的行为。他鼓励两人要放眼未来,别让过去的错误成为律师生涯的阴影。(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