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辆新邮政车上装备AED 为心脏骤停者即时急救

新邮政旗下25辆货车和三轮电单车上装备自动体外除颤器,在发生突发性心脏骤停事件时能即时急救。(关俊威摄)
新邮政旗下25辆货车和三轮电单车上装备自动体外除颤器,在发生突发性心脏骤停事件时能即时急救。(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民防部队与新邮政合作,进一步扩大“流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on-Wheels)计划,在新邮政旗下的25辆货车和三轮电单车上装备自动体外除颤器,在发生突发性心脏骤停事件时能即时急救。

共有164名新邮政司机在计划下接受民防部队的社区紧急应变课程,学习如何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当发生突发性心脏骤停事件时,参与计划的司机若在事发地点的1.5公里范围内,将通过“myResponder”手机应用收到事发地点的通知,紧急前往施救。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费绍尔副教授星期一(3月13日)在新邮政淡滨尼区域运输基地举行的合作计划推介仪式上,欢迎新邮政加入这个计划。

他致辞时说:“截至2022年,在“Save-A-Life“”计划下,全岛已安装超过5400个自动体外除颤器,多数在组屋电梯处和私人公寓。这也包括参与流动自动体外除颤器计划的310辆车辆上。”

目前参与计划的有SMRT旗下的跨越德士(Strides Taxi)、私召车业者Grab、康福德高和物流公司能者快递(Ninja Van),在260辆汽车和巴士上装备了自动体外除颤器。同时,50名社区先遣急救员也在车上装备了自动体外除颤器。

新邮政新加坡业务行政总裁梁舒云说,“我们将和民防部队一起合作,让我们的员工学会必要的急救知识,以及扩大新加坡现有的急救支援网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