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控股前董事王收贵 涉失信1580万元开审

荣控股前董事王收贵被指失信公司1580万元。他不认罪,法庭展开审讯。(档案照)
荣控股前董事王收贵被指失信公司1580万元。他不认罪,法庭展开审讯。(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荣控股前董事王收贵涉失信1580万元一案开审,控方将证明王收贵失信款项后,还伪造文件把转账“合法化”。

面对69项罪名的王收贵(52岁)不认罪,控方针对其中三项罪名进行审讯,并申请暂时搁下余项罪状。

据早前报道,荣控股主席符标熊与王收贵是老朋友,一起组成联合公司Griffin Real Estate Investment Holdings(简称GREIH)投资房地产,但王收贵后来被控失信GREIH款项。

王收贵也被指教唆他人伪造文件,以及在与荣控股的高庭官司中提供假证据。

案件星期一(3月13日)开审,根据控方的开庭陈词,王收贵于2009年找符标熊组成GREIH,投资武吉士的Bugis Cube商场。荣控股投入资金后拥有GREIH的24.69%股份,王收贵的公司则持有其余股份。

王收贵当时也是创业控股(ERC Holdings)的创始人兼董事,旗下子公司包括私立教育学府ERC创业管理学院(ERC Institute)、E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ERC International)和ERC Unicampus私人有限公司。

2012年9月13日,王收贵安排让GREIH转账1580万元至他掌管的E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以及ERC Unicampus私人有限公司。

他称GREIH与ERC创业管理学院签了租约,让学院租下Bugis Cube的三楼至六楼,但合约后来被终止,1580万元因此是GREIH得支付的“赔偿金”。

控方指这份租约是王收贵教唆他人伪造的,他的同谋也伪造电邮、终止租约信函和其他文件,编造理由解释两家公司为何收下这笔钱。其实,王收贵根本没有正当理由进行这项转账。

荣控股于2012年11月找人对GREIH进行审计,会计师发现转账后询问其目的。符标熊接着通过律师致函商业事务局,荣控股也入禀法庭起诉王收贵及GREIH的两名董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