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只天竺鼠被塞入两送餐袋 遗弃在双溪登雅路

17只天竺鼠遭塞进两个送餐保温袋,丢弃在双溪登雅路旁。(取自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脸书)
17只天竺鼠遭塞进两个送餐保温袋,丢弃在双溪登雅路旁。(取自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17只天竺鼠被塞进两个送餐保温袋,遗弃在双溪登雅路旁,其中一只在救援抵达前已死亡。

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执行理事长桑卡尔(Aarthi Sankar)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当局在2月9日和2月10日接连两天接到通报,指有多只天竺鼠被遗弃在双溪登雅路(Sungei Tengah Road)附近的草地上。

桑卡尔说,工作人员第一天抵达现场时,发现15只天竺鼠被塞入两个送餐保温袋里,其中一只已经死去。致电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的公众隔天再度回返现场,结果又发现另外两只相信同样被遗弃的天竺鼠。

她说,被救起的16只天竺鼠,事后被送往协会的兽医诊所接受检查,其中八只过后由协会职员和义工暂时寄养,另外八只则由Guinea Pig Rescue Singapore照顾。

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也已就此事通报有关当局。

桑卡尔指出,近年来的弃养案件,尤其是涉及兔子和仓鼠等小动物的案件有上升的趋势。这些动物大部分都没有植入微型晶片,因此无法断定这些动物到底是走失或被遗弃。“我们呼吁宠物主人或领养宠物者了解养宠物是一辈子的事,并应对宠物负责任。”

新加坡止虐待动物协会星期一(3月13日)也在脸书贴文表示,被救的天竺鼠相信是被遗弃,工作人员发现时,这群天竺鼠已经饱受日晒雨淋,死去的天竺鼠尸体已经苍蝇围绕。

协会对这起事件表示难过,并呼吁公众在无法继续照顾宠物时,应负责任地为它们寻找新主人或向动物团体求助。

国家公园局动物与兽医事务组高级署长郭瑞菁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证实,当局已接获通报,调查正在进行中。

公众如有与此案有关的信息,可通过网站http://www.avs.gov.sg/feedback,或致电1800- 476-1600联系当局。

遗弃宠物者一旦罪成,初犯者可被判罚款最高1万元、监禁最多12个月,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