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信任度报告:我国公众对政府信任度提高

与去年相比,本地公众对政府的信任度上升两个百分点达76%,与2021年并列为历来最高。(关俊威摄)
与去年相比,本地公众对政府的信任度上升两个百分点达76%,与2021年并列为历来最高。(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人普遍对现有的政府领导层有信心,认为政府能带领国家渡过眼前的经济难关。与去年相比,本地公众对政府的信任度上升两个百分点达76%,与2021年并列为历来最高。

在26个接受调查的国家里,仅10个国家的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相较去年有所提高,14个国家的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下滑,两个维持不变。

国际咨询公司爱德曼(Edelman)去年11月通过网络问卷调查的方式,访问了来自28个国家的3万2000多名公众,并在星期三(3月15日)发布最新的2023年全球信任度报告(Edelman Trust Barometer)。

每个国家平均有1150人接受调查,这是爱德曼连续23年发布这项报告。

爱德曼在文告中指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新加坡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上升,显示他们对现有的政府领导层有信心,认为政府能带领国家渡过经济逆风。

面对不明朗的经济前景,28个国家中,有26个国家的受访者对未来的生活感到更悲观。

在本地,只有36%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和家人的生活会在接下来五年变得更好,比前一年下跌了七个百分点。跌幅最大的是南美洲国家哥伦比亚,达22个百分点,其后是马来西亚的20个百分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