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委议员星期四起开放提名

公众从3月16日起,可向国会特选委员会推荐和提名新一批官委议员。(档案照)
公众从3月16日起,可向国会特选委员会推荐和提名新一批官委议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众从星期四(3月16日)起有约一个月的时间,可向国会特选委员会推荐和提名新一批官委议员。

国会秘书处星期三(15日)发文告说,由国会议长陈川仁领导的八人特别特选委员会(Special Select Committee)在评估和商讨人选后,将向总统提呈推荐。推荐过程4月19日下午4时30分截止。

特委会成员包括主管公共服务的教育部长陈振声、贸工部长颜金勇、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总理公署部长兼教育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孟理齐博士、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以及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贝理安。

宪法规定官委议员人数最多九名,任期一般为两年半。官委议员一般来自工商界、专业团体、工会、社会服务组织、民间组织、大专学府,以及媒体、艺术和体育界七大领域,旨在为国会注入独立、不代表任何党派且多元的观点。

陈川仁下来也将与这七大领域的代表会面,通知他们有关的提名程序。

有意提名的公众须到国会网站索取表格,并提交到FormSG平台或国会大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