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进口20把仿真枪和弹匣 42岁男子被捕

警方在案件中起获了多把仿真抢和弹匣。(警方提供)
警方在案件中起获了多把仿真抢和弹匣。(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42岁男子因涉嫌进口20把仿真枪和54个弹匣被警方逮捕,一名涉案的61岁女子目前正在协助警方调查。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三(3月15日)发文告说,移民与关卡局人员星期一(13日)在大士港口检查一个集装箱时,发现一批收件地址为本地某处的仿真抢。由于这批共20把仿真枪和54个弹匣的货物没有申请执照,因此交由警方进一步调查。

兀兰警署的警员随后展开调查,发现收件人是一名42岁男子,并在星期一逮捕他。警方也在逮捕他的过程中,起获另外两把仿真枪。

当局在行动中发现,一名61岁女子相信也涉案,并再搜出两把仿真枪。调查显示,女子过去曾数次协助进口类似货品。

根据进出口条例,无执照进出口仿真枪者,一旦罪成,初犯者可被判罚款不超过10万元,或所起获货物价值三倍的罚款,或坐牢不超过两年,或两者兼施。

警方指出,依据被发现时的情况,仿真枪可被视为攻击性武器。如果持有者无法提供合理解释,也有可能抵触腐蚀性和爆炸性物体和攻击性武器法令(Corrosive and Explosive Substances and Offensive Weapons Act)。

调查正在进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