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被骗百万积蓄案 卖户头收赃款 马国男判坐牢

退休女商人误信“中国公安”坠入骗局,提出公积金存款转入银行户头,结果钱被一笔笔转账,短短七天痛失100万元储蓄,直到警方上门,家人才惊知真相。
退休女商人误信“中国公安”坠入骗局,提出公积金存款转入银行户头,结果钱被一笔笔转账,短短七天痛失100万元储蓄,直到警方上门,家人才惊知真相。

字体大小:

(早报讯)获朋友介绍“好康”,24岁马国男卖银行户头给不法分子,用来接收七旬退休女商人被骗走百万元公积金储蓄的部分赃款,被判坐牢四个月又两周。

75岁的退休女商人去年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她早年和丈夫开了家贸易公司,2021年底坠入假公安骗局,结果存了50年的100万元公积金储蓄全没了,她在去年2月4日报警。

《新明日报》较早前曾报道,29岁的钟志祥(厨师)将个人银行户头卖给骗子,还介绍友人卖户头以便抽佣,结果后者户头被用来接收女商人被骗走的部分赃款。

来自马来西亚的钟志祥认罪后,于1月12日被判坐牢九个月。

他的24岁友人林谦伟则在昨日承认一项抵触滥用电脑法令的罪行,被判坐牢四个月又两周。

“买”银行户头声称作虚拟货币交易

调查揭露,2021年12月,一名陌生女子通过脸书联系钟志祥,问他是否愿意卖出个人银行户头,每一个600元,每个月的月底还能得到经手款项总数额0.001%的佣金。后来,陌生女子又诱导他介绍更多人卖出自己的银行户头给他们用。

去年1月初,林谦伟得知钟志祥在“买”银行户头,声称是用来进行虚拟货币的交易。想赚外快的他找上钟志祥,以每月500元借出自己的银行户头。

林谦伟后来被加入微信群组,群组内有提到,他的银行户头或将被用来洗黑钱或是虚拟货币交易,但能从中抽佣。

他同样也介绍了另一名朋友卖出银行户头,本该给朋友600元,他却自己抽了200元。隔月,被告的银行户头就遭冻结。(人名音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