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局:肉干中致癌物不构成食品安全问题

就新加坡而言,美珍香指出他们也符合新加坡食品局的食品安全要求,在新加坡售卖的肉干是安全的。图为美珍香在香港一门店销售的各类肉干。(中通社)
就新加坡而言,美珍香指出他们也符合新加坡食品局的食品安全要求,在新加坡售卖的肉干是安全的。图为美珍香在香港一门店销售的各类肉干。(中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肉干通常是偶尔才食用,并不是定期大量食用的食品,肉干中可致癌物多环芳香烃(PAHs)的含量,不会构成食品安全问题。

新加坡食品局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这点。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测试市面上30款肉干、肉松和和肉脆片零食样本的食用安全和营养价值,结果发现13款样本检出或可致癌的多环芳香烃,占测试样本的超过四成。其中,含量最高的是美珍香盒装牛肉干,它四种PAHs的总含量超出欧盟上限的超过五成。

不过,新加坡食品局评估后,发现报告中的多环芳香烃含量不会对食品安全造成影响,因为人们一般不会定期大量食用肉干。

食品局也说,多环芳香烃是通过在明火上烧烤和煎炸,高温烹饪肉类时形成的。当肉的脂肪和汁液滴在加热的表面或烧烤的明火上时,会产生火焰和烟雾,多环芳香烃就会出现在烟雾中,然后沉积在肉的表面。 

“适度食用的话,烤肉和加工肉类中的多环芳香烃不会对健康造成风险。对于饮食均衡和多样化的消费者来说,这不须要担心。”

美珍香受询时说,公司非常重视产品的安全和质量。虽然最近的报告针对香港市场,但公司向新加坡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保证,他们对此事已知情,香港的团队正处理事件,并确定香港的产品符合香港食品安全中心的要求。

就新加坡而言,美珍香指出他们也符合新加坡食品局的食品安全要求,在新加坡售卖的肉干是安全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