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总统首访马来西亚 将会见苏丹阿都拉和安华等人

哈莉玛总统(右)应马来西亚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左)的邀请,到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图为苏丹阿都拉去年10月到访我国时所摄。(档案照)
哈莉玛总统(右)应马来西亚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左)的邀请,到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图为苏丹阿都拉去年10月到访我国时所摄。(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哈莉玛总统应马来西亚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的邀请,星期一(3月20日)起访马三天。这是哈莉玛首次以总统身份,对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哈莉玛此行是对苏丹阿都拉去年10月到访我国的报聘访问,肯定两国在最高层级维持长久的伙伴关系。她也将会见马国首相兼财政部长安华,以及霹雳州苏丹纳兹林沙等多名政要和王室成员。

外交部星期六(3月18日)发文告说,苏丹阿都拉和元首夫人东姑阿兹莎阿米娜会在国家皇宫为哈莉玛举行欢迎仪式,并设国宴款待。

此外,苏丹阿都拉将与哈莉玛一起在皇宫花园种植一棵格南树(Gelam Tree),也将特地安排以哈莉玛和夫婿穆罕默德的名字为新培育的万代兰胡姬花命名。外交部说,这是马来西亚首次在国事访问行程中,安排植树和胡姬花命名仪式。

哈莉玛将与当地的新马商界领袖见面、为旅居马国的新加坡人举办招待会,以及参观女童军协会。

随行的还有总理公署部长兼教育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孟理齐博士、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议员谢曜全、杨涴淩和穆仁理,以及总统府办公室、外交部和贸工部官员。

总统出访期间,由总统顾问理事会主席张赞成代为履行总统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