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国会全体成员鼓掌起立感激抗疫人员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肯定抗疫期间所有参与者的贡献,国会全体成员不分朝野,在国会上多次鼓掌并起立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和赞扬。

此外,不少医疗保健和前线工作人员也在星期一(3月20日)受邀到国会,参加由总理李显龙为他们特设的感谢午餐。之后,他们也到国会现场聆听有关《新加坡应对冠病白皮书》的国会动议辩论。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为这项辩论开场时,代表政府衷心感谢参与对抗冠病的所有人,并将此记录在案。黄循财在抗疫期间联合领导政府的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

黄循财说,国人同心协力应对冠病,让新加坡在国际舞台脱颖而出。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民调显示,我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国家,冠病疫情后的民众团结意识比疫情前更强。

此外,据国际咨询公司爱德曼(Edelman)的年度信任度调查(Trust Barometer),我国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创下新高,新加坡人普遍上相信政府,并且愿意配合政府抗疫措施。这与其他许多国家不同,这些国家的民众除了抨击其公共卫生措施,对政府的信任度也下降了。

黄循财也说,许多国人也认为疫情促进他们与邻居、家人和朋友的关系。这有助于加深彼此的信任,进一步巩固我国的社会资本。

多名医疗保健和前线工作人员在3月20日受邀到国会,参加由李显龙总理(前排左八)为他们特设的感谢午餐。(蔡家增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